国家特色专业与一流专业
发布时间:2020-07-21   访问次数:5302

国家特色专业与一流专业

华东理工大学,在QS世界大学排名中,位列中国内地高校第28位;在泰晤士高等教育(THE)世界大学排名榜中,位列中国内地高校第28位;在USNews世界大学排名榜中,位列中国内地高校第41位;在ESI中国大学综合排名中,位列第27位。武书连中国大学教师学术水平排行榜,位列第16足以看出华东理工大学教师的扎实水平,这也为本科教育教学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化学工程与工艺”是中国大陆高校首个通过ABET认证的专业,“化学”是中国大陆高校首个通过中俄联合国际理科专业认证的专业,商学院全部专业通过了国际精英商学院协会(AACSB)商科教育认证。

8个学科进入ESI全球前1%化学、材料科学、工程学、生物学与生物化学、药理学和毒理学、农业科学、计算机科学、环境生态学等8个学科进入ESI全球前1%,其中化学学科进入全球前1‰。通常情况下,某校某学科ESI排名进入“前千分之一”,实际排名相当于位列学术界“500强”、甚至百强,跻身于世界一流水平。

国家特色专业。我校有12个专业成为教育部第一类特色专业建设点,分别为:化学工程与工艺、过程装备与控制工程、应用化学、制药工程、生物工程、高分子材料与工程、环境工程、自动化、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社会工作、资源循环科学与工程、新能源材料与器件。特色专业建设点的设立,既体现了我校在专业建设上的优势地位,同时也对我校优化专业结构、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办出专业特色提出了更高的要求。

教育部自20194月起实施的一流本科专业建设双万计划中,我校入选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有18

入选首批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15个:化学工程与工艺、资源循环科学与工程、应用化学、生物工程、制药工程、药学、高分子材料与工程、无机非金属材料工程、自动化、计算机科学与技术、过程装备与控制工程、环境工程、能源与动力工程、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社会工作;

入选首批省级(上海市)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3个:轻化工程、化学、生物技术。


网页发布时间: 2020-07-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