报考华理是你上佳的选择
发布时间:2019-06-14   访问次数:1732

报考华理是你上佳的选择

华东理工大学地处上海,原名华东化工学院,1952年由交通大学(上海)、震旦大学(上海)、大同大学(上海)、东吴大学(苏州)、江南大学(无锡)等校化工系合并组建而成,是新中国第一所以化工特色闻名的高等学府。1960年起被中共中央确定为教育部直属的全国重点大学,1993年经国家教委批准,更名为华东理工大学,1996年进入国家“211工程重点建设行列,2000年经教育部批准建立研究生院,2008年获准建设“985优势学科创新平台2017年入选国家双一流世界一流学科建设高校,化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化学工程与技术3个学科入选一流学科建设名单。

学校现有徐汇、奉贤和金山3个校区,占地总面积2535亩。学校已连续12次荣获上海市文明单位光荣称号。在QS世界大学排名中,位列中国内地高校第26位;在泰晤士高等教育(THE)世界大学排名中,位列中国内地高校第26位;在USNews世界大学排名中,位列中国内地高校第35位;在ESI中国大学综合排名中,位列第28位;在路透社亚洲最具创新力大学排名中,位列中国内地高校第8位。

学校学科设置涵盖理、工、农、医、经、管、文、法、艺术、哲学、教育等11个学科门类。学校拥有70个本科专业、142个硕士学位授权点、80个博士学位授权点、12个博士后科研流动站、8个国家重点学科、10个上海市重点学科、7个上海高校一流学科、3双一流建设学科。化学工程与工艺是中国大陆高校首个通过ABET认证的专业,化学是中国大陆高校首个通过中俄联合国际理科专业认证的专业。化学、材料科学、工程学、生物学与生物化学、药理学与毒理学、农业科学等6个学科进入ESI全球前1%,化学学科进入全球前1‰

学校现有教职员工3100余人,其中两院院士8人,双聘院士4人,欧洲科学院院士1人,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等国家级人才100余人;拥有国家级教学名师3人、国家级教学团队5个;拥有基金委创新研究群体、科技部重点领域创新团队等高水平创新团队9个,一大批中青年学者崭露头角。

学校拥有国家重点实验室2个、国家工程实验室1个、国家工程(技术)研究中心3个、省部级实验室与研究所26个、上海市人文社科智库(基地)3个,拥有各类国内外有效专利1800多项,是全国6所首批建立国家技术转移中心的高校之一;拥有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2个、国家级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中心2个、上海市实验教学示范中心3个、国家特色专业12个、卓越工程师教育培养计划专业7个、国家工程实践教育中心5个,被评为全国毕业生就业典型经验高校、全国深化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示范高校。在QS全球毕业生就业竞争力排名中,位居中国大陆高校第14名。建校以来,共为国家培养了近30万名毕业生,校友中22人当选中国科学院、中国工程院院士。

学校已与美、德、英、法等国的200多所高校和科研机构建立了长期合作关系,建有7个教育部、外专局“111计划学科创新引智基地,成立了费林加诺贝尔奖科学家联合研究中心,在罗马尼亚成立首家中罗共建的华东理工大学锡比乌中欧国际商学院。


网页发布时间: 2019-06-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