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东理工大学2023年本科招生宣传解读视频
发布时间:2023-06-23   访问次数:263

华东理工大学2023年本科招生宣传解读视频

 

学校简介

华东理工大学地处人文荟萃、海纳百川的国际大都市──上海,原名华东化工学院,1952年建校,是教育部直属的全国重点大学,1993年更名为华东理工大学,入选国家“211工程重点建设高校,获批“985工程优势学科创新平台建设高水平大学,入选国家双一流建设高校,建有研究生院,保研比例在20%左右。化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化学工程与技术三个学科入选一流学科建设名单。

学科专业特色

学校学科设置涵盖理、工、农、医、经、管、文、法、艺术、哲学、教育11个学科门类。拥有本科招生专业72个;一级学科硕士学位授权点31个,硕士专业学位授权点17个;一级学科博士学位授权点18,博士专业学位授权点5;博士后科研流动站14个;双一流建设学科3个、国家重点学科8个、上海市重点学科10个、上海高校一流学科7个。拥有国家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41个,上海市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6个,卓越工程师教育培养计划专业7个。化学工程与工艺”是中国大陆高校首个通过ABET认证的专业,化学是中国大陆高校首个通过中俄联合国际理科专业认证的专业,商学院全部专业通过了国际精英商学院协会(AACSB)商科教育认证,药学专业通过教育部普通高等学校药学专业认证。化学工程与工艺、信息工程、食品科学与工程等19个专业通过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化学、材料科学、工程学、生物学与生物化学、药理学和毒理学、农业科学、计算机科学、环境科学与生态学、临床医学9个学科进入ESI全球前1%,化学、工程学学科进入全球前1‰

人才培养特色

学校坚持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大力推行本科教育教学改革,着力构建研究型、个性化的本科教育体系,探索并实施多样化人才培养模式:“工科试验班/实验班招生培养模式”“双学士学位复合型人才招生培养模式”“拔尖创新人才培养计划”“卓越工程师教育培养计划”“中外合作办学”“主辅修复合型人才培养”“微专业”等,以提高学生对社会需求的适应性和个人竞争力。在大类招生情况下,学生还可以根据兴趣与爱好,一、二年级期间在不同大类间进行双向选择转专业,转专业比例最高可达15%

录取原则

学校录取原则为“分数优先,遵循志愿”,即对投档考生,按照从高分到低分择优录取的原则进行录取,考生各专业志愿之间不设专业级差分,优先满足高分考生的专业志愿,这也有利于考生可根据自己的兴趣爱好、特长以及考分来选择专业。当考生所填报的专业志愿都无法满足时,若服从专业调剂且体检不受限制,将统筹安排调剂到招生计划尚未完成的专业;若不服从专业调剂或体检受限,作退档处理。

在内蒙古自治区实行“分数清”(即不设专业级差分)录取规则。

中外合作办学专业原则上只录取填报此类志愿的考生,入学后不能转入非中外合作办学专业。

 



网页发布时间: 2023-06-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