毕业生深受社会欢迎2017
发布时间:2017-06-22   访问次数:2267

毕业生深受社会欢迎

教育部首批50家“全国毕业生就业典型经验高校”之一

上海市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创新基地

  

华东理工大学以完善的就业指导服务体系全力助推毕业生高质量就业。2009 年,学校被教育部评为首批“全国毕业生就业典型经验高校”。2011 年,学校被确立为上海市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创新基地。多年来,学校的就业率水平始终位居上海市高校前列,总体就业率(包括本科生和研究生)均超过95%2016年的总体就业率为97.25%(数据截至当年831日),毕业生岗位信息供需比(毕业生总数/岗位需求量)约为1:5.7

华东理工大学是全国56家建有研究生院的高校之一。每年攻读硕士研究生的本科毕业生大约占到毕业生总人数的40%,其中,大约20%的毕业生可以获得硕士研究生保送资格。

学校坚持过程导向思路,职业发展教育贯穿从入校到毕业的全过程,既有比较系统的职业发展类课程和覆盖学生生涯认知期、职业规划期、实践体验期、实战培训期等各阶段的讲座体系。同时,学校还通过专业咨询师和学生社团、企业校园俱乐部开展职业咨询服务和各类活动,并引进社会力量参与,使学生得到全方位的锻炼。

针对不同年级学生的特点,学校组织开展多种校园求职活动,包括职业规划大赛、简历制作暨模拟求职大赛、职业发展教育服务季等。对毕业生求职困难群体,学校还通过建立帮扶档案、发放求职补贴、强化技能培训、开展心理辅导、提供一对一咨询指导、开辟“帮扶直推绿色通道”等方式帮助就业。学校还成立了校内大学生创业工作室,无偿供在校生开展创业实践。

学校合理规划就业布局,不断开拓线上线下就业市场,与全国各地9000多家企业建立了长期稳固的人才供需合作关系。2016年,学校全年召开大中型校园综合招聘会11场、实习招聘会(奉贤校区)1场,行业、地区专场招聘会11场,企业宣讲会402场,来校招聘企业(包括招聘会及网上发布信息)共4467家次,就业信息网发布各类求职、讲座信息7800余条。在QS发布的2017全球大学毕业生就业能力排名中,华理综合排名再次进入全球200强,其中,“校园雇主招聘活动”一项位居第13位。

学校充分利用“互联网+就业”新模式,进一步巩固完善“就业信息网+新媒体”的全方位立体信息服务模式,针对毕业生不同特点和需求,全面、精准地送政策、送指导、送信息。目前,微信公众号“华理就业领航号”关注人数达20000余人,每天发布内容包括招聘信息、新闻公告、政策问答、求职故事等,以活泼多样的形式推送就业指导服务信息,深受毕业生的喜爱和好评,在全国同类微信公众号中排名居于前10位(上海第1位)。2016年,“华理就业领航号”发布信息1400余条,点击浏览达110万次。

卓越的培养质量和综合素质,让华理毕业生深受国内外知名企业的青睐。中国石油化工集团、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中国海洋石油总公司、中国电子科技集团、中国核工业集团、上海华谊集团、上海汽车工业集团、上海电气集团、上海医药集团以及四大国有银行等大型国企与学校建立了长期密切的人才供需合作关系,每年来校招聘、录用毕业生。巴斯夫、埃克森美孚、陶氏化学、联合利华、强生、罗氏制药以及四大会计师事务所等世界500强企业或国际知名企业将华理作为重要的人才选聘目标高校。众多企业将华理作为校园宣讲招聘活动的首站。

目前,学校毕业生就业流向涉及化工医药、石油轻工、信息产业、金融商贸、航空航天及第三产业等各行各业,就业单位大部分为国内外知名企业,不少毕业生已经成为企业、部门的领导和技术骨干。

  


网页发布时间: 2017-06-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