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科学与工程学院
发布时间:2017-06-22   访问次数:2036

体育科学与工程学院

咨询电话:021-64251876

电子邮箱:tyhj@ecust.edu.cn

学院网址:http://tyx.ecust.edu.cn/ 

专业(类)名称:

国际经济与贸易(运动员)

  

体育科学与工程学院成立于20085月,是全国普通高校中唯一一所体育科学与工程相结合的专业学院。学院现有教授3人,副教授34人,其中国务院特殊津贴获得者1人,上海市教学名师1人,上海市科技启明星2人。

学院设有公共体育系、体育经济理论研究所、体育新材料研究所、运动竞赛与教育中心、学生体质健康测试中心。在学科建设方面,体育科学与工程学院已经建立起本科硕士博士连续培养的体系,目前可以培养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本科、体育人文社会学硕士(产业经营与管理)、应用经济学博士(体育产业)以及运动材料学博士和硕士。

学院在体育教学、群体活动、课余训练、学科建设以及产学研联合共建等方面工作成绩突出,领先全国。经过多年的实践探索,创立了一套科学完整、特色鲜明的高水平竞技人才培养体系,在运动员大学生文化学习水平不断提高的同时,有效保证了乒乓球、篮球、田径、网球、武术、射击六支运动队在国内外赛场捷报频传,校乒乓球俱乐部跻身乒超联赛。学校也由此成为全国体教结合示范单位,不仅涌现出了帖亚娜等世界级优秀运动员,也培养出了一批批运动才能突出、学科知识扎实、综合素质过硬的毕业生。

近年来,体育科学与工程学院不断加强与国外高水平大学联合培养学生的力度,已经和美国春田大学、圣托马斯大学以及日本大阪成蹊学院等建立了联合培养机制,形成了良好的国际交流合作关系。

  

国际经济与贸易(运动员)

国际经济与贸易(运动员)专业旨在培养运动才能拔尖、经贸专业能力突出、素质全面的复合型人才。

学生应系统掌握经济学基本原理和国际经济、国际贸易的基本理论,掌握国际贸易的基本知识,了解主要国家和地区的社会经济状况,熟悉通行的国际贸易规则和惯例,具有从事对外经济贸易工作的基本技能、良好的社交能力以及优秀的身心综合素质。

毕业生去向:可在外向型企业、外贸公司、政府对外经济贸易管理部门、相关事业单位和科研院所从事国际经济与贸易的业务、管理、调研和宣传策划工作,尤其适合在前景优越的体育产业部门或者企业展现自身价值。

本专业学制4年,学生达到教学要求后,可获得本科毕业证书和经济学学士学位证书。

  


网页发布时间: 2017-06-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