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学院
发布时间:2017-06-22   访问次数:1380

法学院

咨询电话:021- 64252175

电子邮箱:fxyxgw@ecust.edu.cn

学院网址:http://fxy.ecust.edu.cn/ 

专业(类)名称:

法学

  

华东理工大学法学院成立于2006年,是以学校理工优势学科为背景,文理交叉为特色的新型学院。学院下设法律系、法律专业硕士(JM)教育管理中心、知识产权研究中心、法社会学研究中心、能源和资源环境法研究中心、食品药品监管研究中心等机构,201210月获上海市卓越法律人才培养基地建设立项。学院分别与国内20余家法院、律师事务所、专利所及企业签订了产学研合作协议并建立了实习基地,且拥有一流的模拟实训中心和模拟法庭实验室。

法学院现有法社会学博士学位授权点;法学专业一级硕士学位授权点,下设法学理论、刑法学、经济法学、环境与资源保护法学、国际法学等五个二级硕士学位授权点;拥有法律硕士(法学、非法学)专业学位授权点和非全日制法律硕士招生资格。学院现有法学、知识产权第二学士学位两个本科专业。学院现有教职员工35人,专任教师27人,其中博士生导师4人,教授8人,副教授12人,讲师7人,有海外留学经历的14人,国内外兼职教授18人。

法学院依托华东理工大学的理工学科优势,在融入法学主流、彰显交叉特色的学科建设思想指导下,形成了以法律社会学、知识产权和食品药品监管等研究为代表,以强化优势、突出特色、相互支撑为特色的学科体系。同时,法学院十分重视和世界知名大学的教育交流与合作,已经与美国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法学院、俄亥俄州立大学法学院、密歇根州立大学法学院、芝加哥肯特法学院,澳大利亚维多利亚大学法学院、莫道克大学法学院,日本北海道大学法学院,韩国诚信女子大学法学院,马来西亚马来亚大学法学院等多所大学和研究机构建立了长期的合作关系和姐妹院校关系,开展了各种形式的师生交流、交换和假期游学项目。

  

法学

法学专业以宽口径,厚基础,重理论,重能力为办学的基本理念,致力于培养具有扎实的法学理论基础和广博的专业知识,熟悉市场经济的法律体系,具有较强的实践能力和创新精神的高素质复合型人才。

专业主干课程:除公共必修课外,设有法理学、宪法、民法、商法、刑法、民事诉讼法、刑事诉讼法、知识产权法、经济法等教育部规定的16门主干课程,同时开设了众多的选修课程以拓宽学生的知识面和技能。

毕业生去向:人民法院、人民检察院、律师事务所、行政执法部门、金融机构、国内外大中型企业等。

本专业学制4年,学生达到教学要求后,可获得本科毕业证书和法学学士学位证书。

法学院师生代表华理参加上海市模拟法庭竞赛

  


网页发布时间: 2017-06-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