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业训练 孕育创客人才
发布时间:2016-05-13   访问次数:432

招生专刊第3

创业训练 孕育创客人才

形成“一心三维”创业教育体系

创业训练营、创业计划大赛、创业实战赛,形成品牌效应

 

华东理工大学历来注重创新创业意识和文化的熏陶与培养。学校根据创业教育目的和对象的不同,建立了“一心三维”的创业教育体系,即1个创业教育研究中心和“创业精神普及系列”“创业能力提升系列”“创业项目培育系列”3个维度。在华理,创业训练营、创业计划大赛、创业实战赛被并称为创业人才培养的“三驾马车”,已形成较强的品牌效应。

依托励志团校开设的“求索班”大学生创业训练营侧重团队培训,每年举办2期,每期200人,已逐步形成自己的社群文化,培训内容包括创业课堂、创业基地参观、创业沙龙等,并可授予学分。

已连续举办12年的“奋进杯”大学生创业计划大赛侧重项目指导,每届大赛吸引近200个项目团队参加。2014年,通过选拔产生的6支项目团队代表学校参加“创青春”全国大学生创业大赛,取得3金、2银、1铜的好成绩,综合成绩排名全国第七。

已连续举办15届的大学生创业实战赛侧重实战模拟,在过去的5年中,单个参赛团队最高创造了10天近万元的收入,赛事每年吸引众多媒体的关注。

去年,上海市教卫工作党委宣传处、上海教育新闻宣传中心将我校作为“创新创业典型”专题宣传对象,组织近30家媒体来校进行了专题采访。

 

网页发布时间: 2016-05-13